第A11版:时评/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普惠金融,提升服务质效

    

    

    今年5月,宁波银行北仑支行在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设立“产业工人普惠金融服务站”,指派人员定期驻点,为产业工人提供错时、延时服务,纾解园区与银行网点远、工作时间冲突的问题,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宁波银行北仑支行还联合区域内同业,在大碶街道灵峰社区服务中心设立全区第二家“首贷服务中心”,为园区内无贷款企业和自主创业的个人提供首贷咨询服务、政策宣传及融资对接。

    这是宁波银行北仑支行在金融管理部门指导下,以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为试点,服务园区企业发展的普惠金融举措。

    据统计,宁波银行北仑支行累计为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产业工人办理各项业务3万余笔,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0余场,惠及2万多人;累计为147家企业提供中长期流贷逾8亿元,降低和减轻企业连续转贷的资金成本和压力。

    宁波银行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为己任,将小微企业作为服务的重点对象,切实加大对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在信贷投放政策上,宁波银行2021年继续单列200亿元作为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额度,重点满足民营小微、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环保、港口贸易等六大重点领域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截至2021年6月底,宁波银行全行普惠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243.66亿元,普惠金融贷款增速比全行各项贷款增速高出11个百分点。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要求,宁波银行专项推进延期贷款和信用贷款,持续落实到期普惠贷款的应延尽延工作,加大普惠信用贷款投放力度。截至2021年6月底,宁波银行普惠贷款累计延期260.58亿元,其中2021年延期119亿元;普惠信用贷款累计投放169.35亿元,其中2021年投放64.35亿元。

    宁波银行持续优化普惠金融服务产品。2021年上半年,宁波银行对小微贷产品功能进行了优化,针对信用记录良好、企业生产经营正常的小微企业客户,其小微贷额度下的贷款可以实现无还本续贷和额度到期后的自动续期功能,缓解小微企业转贷、续期期间的资金压力。

    宁波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加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通过名单制的方式,全面对接区域内科技型企业,向其发放信用类、抵押类或保险公司担保类贷款产品,满足孵化期、初创期、成长期等不同阶段客户的融资要求。

    据悉,2021年上半年,宁波银行向8万多户小微企业提供了普惠金融服务,发放的普惠贷款加权平均利率比上年度下降43个基点,进一步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加大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