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旅途中的图书馆”

逸东豪生·堇书吧开放

    

    

    

    

    本报讯(记者林旻 通讯员王欣)昨天上午,逸东豪生·堇书吧在宁波逸东豪生大酒店一楼正式开放。书吧位于宁波逸东豪生大酒店大堂右侧,地理位置优越,馆内风格清新雅致。书吧的建立,使宁波逸东豪生大酒店在为客人提供别具一格的住店体验的同时,也为东部新城周边市民提供阅览之地。

    鄞州区图书馆馆长胡春波介绍,逸东豪生·堇书吧配有纸本图书2000余册,所有书籍由鄞州区图书馆免费提供,支持全市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涵盖文学、历史、社科、少儿读物等多个种类,其中尤以旅游、美食、政治、经济类书籍为特色。书吧右侧还设有阅读区,放置着少儿绘本,连贯的空间设计更方便亲子探索互动。

    此外,鄞州区图书馆还在书吧内部署了一台电子图书借阅设备,提供3000余册正版电子图书、200种热门电子期刊数字资源,包含了经典名著、经管理财、成功励志、历史军事、人文社科等12大类的图书。借阅机每月将会更新电子图书和最新的电子期刊,可供市民免费扫码在线阅读。市民及宾客可凭鄞州区图书馆读者证至酒店礼宾台完成借书、还书、续借、查询等操作。所借图书也可在全市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大大方便了东部新城市民借还图书。

    今后,鄞州区图书馆将定期为逸东豪生·堇书吧更新纸本图书,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程”,进一步倡导和营造城市书香文化氛围,促进文旅融合。在实现全市范围内图书资源的共建共享的同时,丰富东部新城周边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文化体验。后续将把该模式向更多的酒店旅馆进行推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