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努力实现“患者只要跑一次”

宁波大学医学院 附属医院成立“医事办”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朱依琼)为方便市民就医,前天,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医事办服务中心”正式开业。

    据悉,“医事办服务中心”设在门诊大厅,它将原来分散在各个科室、各楼层的业务作了整合,市民除了日常挂号缴费,还可以进行医疗证明审核盖章、医保相关业务、检查预约等各类项目。后期,该中心还将推进日间手术办理、预住院办理、病案资料打印复印、投诉沟通处理等。

    “医事办服务中心”简化了服务流程,避免了患者来院后因对医院不熟悉而“到处问、到处跑、多次跑、跑多次”,让“机器跑”“信息跑”代替患者跑,努力实现“患者只要跑一次”,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广大患者的就医获得感及舒适感,进而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

    与此同时,医院在打造“医事办”优质服务和优化“跑一次”流程上做细活,适时增添自助挂号缴费机、自助报告打印机,配备相应医务人员及志愿者指导患者使用;开通“智慧医院”住院登记,使患者“掌”上办理、“码”上就医。患者就诊完后,还可用手机扫码缴费、查阅检查报告等,真正实现了“检查随时做、报告自助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