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园周边如此乱象,让人揪心


宁波市实验学校周边,让人无语的“翘脚”等候。(仇龙杰 摄)

    

    

    

    本报讯(记者易民)新学期如期而至,沉寂的校园重现活力。而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同时出现的是众多网友关于校园门口和周边种种乱象的投诉。根据网民反映热点,近两日,记者和宁波市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团一起暗访了如下点位,所见所闻让人揪心。

    海曙区

    广济中心小学:9月1日上午,校园北边的人行道上,不少新生家长爬到铁栅栏上往教室里张望。这份“牵挂”不雅且存安全隐患。记者看到,一个身材比较高大的年轻家长爬上时,铁栅栏猛烈摇晃。其间,不见任何安保人员劝阻。

    宁波市实验学校:放学前,校门外双向车道上停了两排汽车。一名等候孩子放学的车主摇下车窗,脱下鞋袜,将脚翘出车外。放学时,校门口挤满家长,人头攒动,但无人戴口罩,也无志愿者进行防疫劝导。

    翠柏小学:9月2日7时30分,几名孩子在校门口吃早餐,吃完后顺手将纸巾、塑料袋等垃圾扔在地上。

    荣安实验中学:放学时,不少学生闯红灯过马路,马路边的共享单车被推倒在地。一些骑电动自行车的家长带着孩子在人行道上逆向行驶,有的孩子还未戴头盔。

    第十五中学:路边隔离桩被接送孩子的汽车碾压,有的已损毁。学校旁的小店跨门经营,店外放着投币游戏机。

    鄞州区

    黄鹂小学:校门前的道路狭窄。一侧有人在人行道上售卖电动自行车,另一侧多家餐饮店前地面油腻,堆满杂物,甚至还放着煤气罐。南边的铁路涵洞里恶臭阵阵,垃圾狼藉。

    四眼碶小学:西门通道被非机动车堵塞。校外道路旁,托管机构工作人员在车顶立广告牌、发传单,招揽生意。学生绿色通道至大步街与华严街十字路口,除了西南角外,其余3处均无信号灯。

    第七中学:放学期间,建兴西路仅剩一车道通行,其余成了私家车的临时停车场。由于学校出入口无斑马线,一些学生跨越中央绿化带前往道路东侧。学校大门口,屡有学生和家长踩踏草坪。

    江北区

    江北外国语学校:对面小超市隐蔽的货架上放置着劣质“五毛”食品,不少小朋友显然是“老”顾客,进门后径直走向自己的“心仪”食品。

    怡江小学:学校西侧道路因怡江小区改造已被铲除,但不少家长仍领着小孩从工地穿行。

    江北实验中学:放学时,学校门口大量违停车辆占据清湖路非机动车道。校门口,卖臭豆腐的小贩穿行在家长和学生的人潮中。

    镇海区

    骆驼中心学校:学校后方南一路上,有家长骑电动自行车载着孩子,都没有戴头盔。

    蛟川双语小学:学校东侧人行道修补还未完工,砖石和电线撒落一地,现场没有围挡,地面堆放的木板上钉子裸露。

    仁爱中学:学校北边童方路上有“周易预测”店面,店主自称“宁波易经研究院创始人”。放学期间,学校附近林庙路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上违停严重。

    北仑区

    北仑实验小学:学校一旁的镇定桥上有人随意晾晒被子,路边绿化带里散落着垃圾。放学后,一些小学生在学校东侧人民南路沿街店铺里购物后,随手将垃圾丢在路边。

    东海实验学校:放学时,学校门口车辆严重违停,家长和孩子在校门口挤成一团,很少有人戴口罩。校边新大路也拥堵不堪,不少车辆在非机动车道违停。

    余姚市

    胜利小学:放学后,不少学生从三胜线步行回家。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在本就不宽的道路上。有的学生还在道路上追逐打闹,险象环生。

    大隐镇中心学校:学校周边山王南路车辆违停,谢山庙路上有散落的垃圾与无证摊贩。学校对面的鼎惠精品生鲜超市外放着投币游戏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