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东抗战老兵纪念园 举行纪念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朱韩燕)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七十六载,斗转星移,不曾忘!昨天上午,同泰嘉陵浙东抗战老兵纪念园举行“传承抗战精神,共图复兴伟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活动。

    肃立、默哀,向纪念碑敬献花篮,诗歌朗诵《胜利日,读英雄的诗》,讲述档案画报中记录的侵华日军暴行,重温入党誓词,擦拭老兵墓碑,敬献鲜花……来自五乡中学、宁波关爱抗战老兵志愿队等的市民代表以简朴而庄重的礼节,致敬先烈,铭记历史。

    “今年响应疫情防控需要,压缩了纪念活动规模,但大家的情感不变。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同泰嘉陵负责人说,开园6年来,近140位先烈长眠于此。

    宁波关爱抗战老兵志愿队队员王传永的父亲王俊秋便安眠于此,王俊秋1940年参加八路军,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多次荣立战功。“今天我们在此相聚,缅怀先烈,也为激励后人,为建设一个强盛的中国奋发图强。”王传永说。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面向未来,强国有我。”五乡中学高二学子杨孜和同学们在现场以一首朗诵诗致敬英雄,他们表示,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青春奋斗之姿勇担使命、奉献力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