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让“不讲究”的民宿 在野地里狂奔

    

    

    

    崂 喻

    

    据《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日前,市民张先生带着孩子来到海边住民宿、吃海鲜,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入住的民宿居然没有准备公筷公勺。“看到店主拿着一双日常用的筷子当作公筷,立马没有了胃口。”他对记者说。

    如今,随着美丽乡村的建设和全域旅游的兴起,我市的山区海岛、农村庄园,各式各样的民宿、农家乐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俨然成了城里人周末假日里的一道风景。

    民宿也好、农家乐亦罢,大多数开在“山高皇帝远”的犄角旮旯,由于缺乏必要的监管与引导,使得这个群体容易成为在旷野里奔跑的“野孩子”。

    其实,像张先生所遇到的这种尴尬,只是“小菜”一碟罢了,没看到的“七素八荤”多着呢!譬如:有老板、员工没有健康证的;有掌勺师傅烧菜时不戴口罩、工作帽的;有在制作、拿取直接入口的食材时不戴手套的;有砧板生熟不分的……

    正是由于管理的缺失,监管的滞后,使市民的体验感不尽如人意。所以,市场监督、卫生防疫等职能部门该出手时得出手。不妨把这群狂奔的“野孩子”招进来进行正规的培训,并为他们修建一条正规“跑道”,做到监管不缺位,服务要到位,当好“裁判员”,让民宿、农家乐在正规的“跑道”上,堂堂正正去你追我赶,“跑出”市民、游客满意的成绩来。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