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民警藕池救人成“泥”警

朋友圈里一张照片,背后是一惊险救援故事

    

    

    

    

    记 者 王晓峰

    通讯员 成传昭 章挺伟

    

    前天晚上,记者在朋友圈里看到了一张照片:它很特殊,只拍了两条腿,上面满是泥巴……出于好奇,记者询问了发图人,原来这是一起惊险救援带来的“副产品”。

    9月2日晚上9点30分左右,象山丹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在当地丹西某村桥头,有一名男子疑似落水,正在水里呼救。接警后,值班民警连杨与辅警刘力、杨敏杰、周雨轩等人立即带好装备赶往事发地点。

    “一开始以为是普通的落水,到那一看,现场是一处藕池,荷叶有一人多高,一脚踩入,脚直接陷入淤泥,水深至大腿。”民警连杨说,现场环境较为复杂,他们隐约看见当事人躺在藕池中央,无法动弹,时不时还传来呼救声。

    出警的几人中,辅警刘力人高腿长,于是承担起了“主攻手”的任务。他穿上救生衣、系紧救生绳后跳入藕池,然后深一脚浅一脚地朝声音传来处蹚去。其他几人以及周边群众负责安全保障工作:民警连杨站在池中紧紧拉住救生绳,杨敏杰与周雨轩则在岸上拉住救生绳,周边群众负责协助工作,形成一道“多重保险”。

    “说实在话,当时下去心里还真有点发毛,毕竟天这么黑,脚下多少深、是什么情况又不了解。就怕一脚下去,水很深而且整个人被淤泥卡住,不仅救不了人,反而需要他人来救。”辅警刘力说,他小心翼翼地“挪”向被困男子,所幸有惊无险,成功开辟了一条通道,抵达对方所处位置。

    经过10分钟的紧张营救,落水者被成功转移至池岸上,随后被送上120急救车。营救结束后,救援4人组身上已满是污秽淤泥:刘力最“惨”,连鞋子都不见了踪影,裤子也已损坏;而连杨最“郁闷”,忙着救人,手机被池水浸泡,不知何时损坏了……

    事后获悉,这名男子不知什么原因突然掉入了藕池。所幸救援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