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40家定点医院 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目前该区公立医疗机构已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程冰凌 李楠)“现在不用带医保卡,通过手机马上申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就可以直接扫码看病,而且不在宁波参保也可以就医结算,太方便了!”昨天一早,在杭州参保的王女士来到海曙区中医医院求诊,在大厅的自助服务终端机上,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完成了就医购药。

    从今年1月起,海曙区医保局为持续扩大辖区公立医疗机构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满足参保群众异地就医需求,积极推进省内和跨省异地就医费用“一站式”结算。

    7月1日,市医保局打通了省外临时就医“自主备案”渠道。省外出差临时要看病的,可以在手机“浙里办”APP上通过事项“异地转诊人员备案”办理“无转诊证明”的“自主备案”,备案即时生效。

    自主备案后,省外长三角区域内的城市,在当地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医疗机构,门诊和住院都可直接刷卡,省外非长三角区域内的城市,目前仅住院可以直接刷卡。

    海曙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该局积极做好医疗机构申报工作,督促定点医院在时限内完成系统开发、测试工作,确保异地联网结算高效运行。该局还委托第三方公司,常态化开展异地票据核查工作,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截至目前,海曙共有40家定点医院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其中该区22家公立医疗机构实现异地医保结算全覆盖,海曙区省内异地就医人次达3.5万,医保基金支出410.8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