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青年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本报讯(记者张昊 通讯员肖圣华 吴海霞)“师傅,红灯还亮着,请在绿色区域等候。”昨日下午5点多,晚高峰时期的鄞州区钟公庙街道四明中路宁南北路口,两名穿着红马甲的年轻志愿者,挥动小黄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文明交通,传递的是一种文明风尚,赋予的是这座城市无限的温暖与安全。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升市民出行安全意识,营造和谐文明交通新风尚,鄞州区日前广泛发动和培训文明交通志愿者在重要交通路口早晚高峰,开展文明交通岗安全秩序维护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标杆区创建工作。

    在现场,记者看到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或蓝色志愿者文化衫,手持小黄旗,协助交警维护路口秩序,引导行人文明礼让斑马线,劝阻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

    “志愿者所在的路口高峰期间交通压力大,时而有骑电动车不戴头盔以及违规载人、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现象发生。”钟公庙交警中队副中队长李力锋说,志愿者助力文明交通,不仅能够缓解警力不足的压力,还能通过引导,促进市民进一步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90后”志愿者张夏莹告诉记者,她看到交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信息后,就第一时间通过“鄞领志愿银行”小程序报名:“我是一名注册志愿者,哪里有需要就会出现在哪里,文明出行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把爱心传递给更多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