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灿都”影响东部沿海

12日到14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根据市气象台消息,昨天14时,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南偏东方向约79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17.8度、东经123.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10百帕。预计“灿都”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逐渐向台湾岛东部沿海靠近,12日白天将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北部一带沿海,之后移入东海南部海面,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

    受台风影响,11日夜里起东海南部海域风力将由7级至8级逐渐增强到9级至11级,12日到14日东海海域自南而北将出现12级至14级大风,我市沿海海面风力11级至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14级至16级。昨天12时30分,市气象部门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业务服务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预报,11日我市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12日到14日有暴雨到大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11日夜里起东海海域风力加大,海上船只要注意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地区应做好设施加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