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在全市防御台风“灿都”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紧绷思想之弦 扛起防台之责 坚决筑牢台风“灿都”防御坚固防线

    

    

    

    

    

    本报讯(记者易鹤 张凯凯)昨天,全市防御台风“灿都”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切实扛起防台之责,提前落细落实防御举措,坚决筑牢台风“灿都”防御坚固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裘东耀指出,根据当前研判分析,超强台风“灿都”将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将对浙江东部和沿海海面带来较大风雨影响。尽管台风移动路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我们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态,全面贯彻“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理念,抓住时间窗口把防台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周全。

    裘东耀强调,要充分运用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经验,突出防御重点,细化防御措施,全力筑牢安全防线。一要加强海上船只管控和人员避险。督促回港避风渔船落实锚固措施,对无动力、长期靠泊船只做好防风准备,视情及时转移近海养殖人员和沿海作业人员。二要加强城市内涝防范。对低洼地、下穿立交等重点区域提前落实强排措施,严格管控地下空间风险,及早准备抢险力量和救灾物资。三要加强地质灾害等隐患排查。密切监测风险隐患,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切实做好老人小孩、孤寡残疾等群体的转移避险。四要加强标准海塘安全管理。全面做好安全巡查和维护,做好结构缺陷海塘和非标准海塘内人员的撤离准备。五要加强小型山塘水库巡查。密切监视水库水位,严格执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制度,提前做好水库、河网的预泄预排。六要加强景区游客风险管控。及时关闭海岛旅游景点,做好涉海涉山涉水旅游景点关闭的准备工作。七要加强各类设备设施安全排查。严格做好在建工程的安全检查,对高空构筑物、易倒伏物等抓紧落实防风除险措施,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裘东耀强调,各级防汛防台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要广泛宣传发动,强化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台风“灿都”防御措施落到实处。

    张文杰及朱金茂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