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党员志愿者 “加速度”帮农户抢收农作物

志愿者帮忙打包蔬菜。(沈孙晖 徐婕 摄)

    

    

    

    

    记 者 沈孙晖

    通讯员 徐 婕 郑 童

    

    昨天,台风“灿都”带来的雨水紧一阵歇一阵,镇海区繁荣瓜果蔬菜基地的负责人郑荣希站在蔬菜大棚门口满脸愁云,基地里成熟的蔬菜要抓紧抢收,不然很可能被淹。

    正在焦虑之际,数辆车子在大棚外停下,一队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走进来了,“郑老板,我们来帮你们抢收蔬菜,看看需要我们做什么……”

    原来,镇海区农业农村局为了保障市民“菜篮子”,减少农户经济损失,提前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成立“抢收小分队”,前往农业基地帮助农户抢收。

    下午3时许,记者在繁荣瓜果蔬菜基地里看到,志愿者有的收割蔬菜,有的忙着搬运,有的拆卸薄膜,干得热火朝天。“我们要尽可能赶在大暴雨来临之前,帮助农户抢收农作物。”区农业农村局团总支书记吕佳颖一边麻利地采割蔬菜,一边说道。

    另一边,郑荣希也在忙着采摘,“这些抢收的蔬菜打包好后立即输送到市场上,保证台风天蔬菜供应不断。幸好有这些志愿者帮忙,加快了抢收进度。”

    随后,党员志愿者又来到镇海区科奥菜篮子基地,帮助基地工作人员打包蔬菜瓜果。基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做好了各项防台准备,感谢这些志愿者来帮忙,台风期间我们也将尽力守护好市民的‘菜篮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