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洞桥镇基本完成 防台物资准备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顾嘉生 孙勇 记者陈朝霞)随着台风“灿都”的逼近,从前天开始,洞桥镇积极开展各项防台防汛工作。

    昨天下午4时,笔者在洞桥镇徐家渡排涝泵闸看到,这里正在将内河水外排到奉化江。徐家渡排涝泵闸管理员王安江告诉记者,受昨天下午降水影响,镇里内河水位上升,几乎要淹进农田,“我们开启强排,把内河水排到奉化江,目前已经下降了六七十厘米”。

    与此同时,洞桥镇各村根据台风“烟花”受灾情况开展防御工作:在易受江水倒灌的鱼山头村,村干部正在用沙袋填充沿江低洼地带;在老年人居多的陈严村,村干部一边通过公共大屏幕发布台风最新情况,一边迅速清点皮划艇、救生衣等物资,以备不时之需。截至目前,洞桥镇防台物资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我们镇级避灾点的物资准备了8000人1天的量,村级避灾点根据台风‘烟花’的受灾人数,准备了至少1天的量。”海曙区洞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灵勇告诉记者,目前,镇里每个村都配备了一两艘船,镇里备了12艘皮划艇,大巴车、工程车和应急车也已经准备到位,需要人员转移的时候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救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