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防灾减灾技术服务指导

截至昨天下午2时,全市4415艘渔船有4410艘进港,5艘在北纬35度以北安全水域避风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康庄严)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树立抗大险、防大灾的思想准备,迅速落实防台各项举措,进入临战状态。昨天,市农业农村局派出10个指导组,深入一线开展防灾减灾技术服务指导,查找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指导农业主体做好台风“灿都”防御应对工作。

    海上作业渔船回港避风和人员撤离上岸是防台工作的重中之重。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象山石浦渔村码头时,码头上停泊着各类渔船,一些船老大正在给渔船加水、加油、加冰,为台风过后开渔作准备。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象山新桥镇境内的浙江省最大的渔业船舶防台避风专用锚地,这里呈现一派忙碌景象,锚地水域整齐排列着几百艘从象山本地及三门等周边地区驶来的渔船。船老大们有的在加固缆绳,有的在储备物资。浙象渔32013船船老大苏增永说,早上6时他驾驶渔船从石浦港驶入避风锚地,加固渔船,安排6名渔工轮流值班值守,等台风过后再出海作业。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2时,全市4415艘渔船已有4410艘进港避风,其余5艘在北纬35度以北安全水域避风;应撤离养殖人员1903人,已全部撤离上岸。渔政船艇处于适航待命状态,做好应急准备。

    我市全面加强农家乐安全管理,做好农家乐安全隐患排查,疏导游客。截至昨天上午10时,全市共排查发现农家乐休闲农业隐患21处,已全部落实整改;发布各类预警信息2450条次,转移人员1348人。

    此外,种植、畜牧、渔业、农家乐等各条线全员出动,制订出台防台指导服务工作方案,发布针对性的防台技术指导信息9.3万余条次,帮助指导农户抓紧做好清沟排水、设施加固、抢收储运、物资储备等各项防御工作。全市共落实各类应急种子储备850吨、农药56吨、化肥1.38万吨。同时,提前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有关准备工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