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授权巡视组向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 3所高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记者 董小芳 

    

    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授权巡视高职高专第二、三、四组分别向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高职院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反馈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授权巡视组指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到位,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明显,学院技术集聚、创新、转化功能偏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有效压实。班子自身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委议大事、谋大事作用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关键领域监管意识不强,资产和项目采购风险防控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存在违规发放通信费等现象。基层党建抓而不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干部监督管理有欠缺,存在瞒报漏报个人有关事项问题。落实巡察、审计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扎实,有的问题未做到真抓实改。

    省委授权巡视组指出,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缺乏深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全面。班子自身建设存在不足,党委集中精力抓大事、谋全局不够。履行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四责协同”机制不完善,资产和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不够严实,存在较大廉政隐患。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存在宽松软现象,对退休干部社会组织兼职漏管失管。落实巡察整改责任不够到位,整改问题还不够全面、深入。

    省委授权巡视组指出,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迈得不够大,深耕厚植百年老校的历史文化底蕴存在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得不实。议事决策不够规范,缺乏把方向、管大局的定力和魄力。“两个责任”压得不够紧实,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不到位,维修改造项目招标缺乏统筹安排,物资和服务采购存在廉政风险,作风建设抓而不严。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发展新党员不够规范,实习生流动党员动态监管不到位。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清理违规兼职不彻底。落实巡察整改不够到位,个别问题未动真碰硬,同类问题仍有发生。

    会议要求,被巡视高职院校党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袁家军书记的讲话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反馈意见中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真正以整改成效检验政治担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坚定彻查彻改的决心,拉高标杆抓整改,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市纪委市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要积极做好配合协作工作,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坚决维护巡视制度的权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