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批100名!

宁波木里携手招聘培训专职消防员

    

    

    

    

    本报讯(记者冯瑄 通讯员傅永静 蔡展峰)昨天上午,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四川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协议,双方携手招聘培训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聘即日起启动,首批将招聘100人。

    劳务协作是宁波与四川凉山州开展新一轮东西部对口协作的重要内容。为什么要以专职消防员为切入口开展劳务协作?宁波鄞州挂职干部,木里县委常委、副县长洪峰告诉记者,木里藏族自治县森林覆盖率接近70%,以县为单位,活立木蓄积量居全国之首,当地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采取“十户联保”模式,配置了大量的防火员,“木里县已经涌现了一批民间消防高手和优秀的森林消防队员,而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需求量相对较大,我们要做的是将这些人引入宁波,双方共同打造木里消防队员品牌”。

    结合互补优势,市消防救援支队与木里县政府达成共建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双向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利用两地政策、资源和产业发展等优势,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在全面加强政府间合作的同时,打造全面长期协作的战略合作新局面。

    在具体的结对共建上,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根据队员需求量,委托木里县政府进行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的招聘,并由木里当地政府完成体检、政审等方面的招聘和考核后,输送到宁波进行培训。首批将招聘100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并优先满足鄞州区所需。“5000公里外完成政审和体检,方便了我们当地老百姓,多亏了宁波与凉山两地东西部协作,放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在协议签订现场,木里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说。

    在政策支持方面,宁波将组织首批合格人员开展45天的岗前培训,每人发放培训津贴2280元,培训结束并考核合格后在宁波上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