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成立社会治理 涉法公益服务驿站

    

    

    

    本报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严丽晴)全市首家“社会治理涉法公益服务驿站”近日在宁海成立。

    当天上午,服务驿站成员针对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存在的复杂情况,召开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发展粮食生产法律保障研讨会。研讨会上,大家就确保耕地功能恢复的合法性、承包农户的合理补偿等问题展开讨论,为乡镇(街道)有效化解因复耕与补偿产生的社会矛盾提供法律保障,同时开展涉法公益服务。

    该服务驿站由中共宁波市委依法治市法治督察员应满昌引领,宁海县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蔡淼江、邬小云、冯卿共同负责公益服务。据悉,服务驿站将直接与宁海县矛盾调解中心、宁海县信访局、宁海县诉讼服务中心对接,利用周末开展为涉法涉诉案件提供分析意见与对策建议、为行政争议纠纷化解提供实质性解决方案、为重大社会矛盾化解提供解决思路与对策等八项公益法律服务。

    据介绍,今后,服务驿站将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人士的优势,通过点对点精准服务、心贴心化解矛盾、面对面教授,加快推进与宁海18个乡镇(街道)的矛盾调解中心、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对接,指导重大社会矛盾的化解,助推该县法治政府和社会治理,为平安宁海建设、法治建设示范乡镇、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作出努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