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在校门口 总是值夜班

这位书记为学校撑起了一片天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杨阳)北仑岷山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张引杰,是学校校级领导中唯一的男性。学校每次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时,张老师始终第一个到场,承担最艰巨的任务,最后还完成扫尾工作。

    无论是台风“烟花”,还是台风“灿都”,他都是第一个到场,与校长、总务主任一起带领团队布置学校避灾点。在后续的避灾点轮岗值班中,他的点位总是在门卫室,他的轮值时间总是夜班。

    为了不让避灾群众贸然离校涉险,他经常苦口婆心劝阻,并协调群众购买生活必需品;为了让女老师和家中有幼儿的行政人员不熬夜值班,他自告奋勇地选择了晚上值班。每次台风过后避灾群众撤离了,他都带领职工进行场地消毒,迎接师生顺利复学。

    9月11日上午,他接到刚迈入大学校门的儿子脚受伤的消息,准备利用双休日前去看望。但当得知“灿都”将登陆,学校应急避灾点会很快启动,大量避灾群众即将到来时,他马上给大学的辅导员打电话,拜托他照顾孩子,自己则投入到避灾点的准备工作和值班中,从前天中午一直忙到昨天上午8点,与接班行政人员交接后才回家休息。大家说,张书记为学校撑起了一片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