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暴雨如注,但暖心故事真不少

宁波公安全力迎战台风“灿都”


图①:余姚民警在帮忙推车。
图②:鄞州民警在紧急转移新生儿与产妇。
图③:民警从暴雨中“捡”回来的小女孩。
图④:奉化民警在清理塌方路段。
(宁波公安提供)

    

    

    

    

    

    

    记 者 王晓峰

    通讯员 王岑 徐超 

    

    台风“灿都”来袭,暴雨如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但风雨中温暖人心的故事真不少。

    昨天上午,海曙公安分局月湖派出所民警杨臻和同事正忙着运送抗台物资。9时15分,警车经过海曙孝闻街公交站时,杨臻看到公交车站里有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在狂风中艰难地撑着伞。杨臻和同事赶紧靠边停车,过去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

    老太太告诉他们,可能是公交车临时改道了,她已给老伴打了电话,让他送双高筒雨靴来。因为台风“烟花”来时,她蹚水太多,脚泡烂了,至今未痊愈。有鉴于此,杨臻护住老太太,让她坐上警车,决定送她回家。巧的是,老太太的老伴也正好赶到,于是民警也招呼他一起上车,他们顺利将两名90岁的老人安全送至家中。

    昨天中午12时,海曙高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在绿地观塘附近发现一名独自在街头徘徊的小女孩,好像是走丢了。小女孩已被雨淋湿。接警后,民警陈钱立刻赶往现场并将孩子带了回来。

    回到所里,辅警任鹏便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交由女辅警许思雯给小女孩换上。与此同时,他们一边给孩子讲故事,一边喂她吃饭。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女孩终于放下戒备并开了口。但由于年龄太小,她表述不出父母的相关信息。所幸,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和走访周边群众,成功联系上了小女孩家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