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秋节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预计日均车流量92万辆次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冯叶)台风在慢慢离开,不少小伙伴开始规划中秋节的行程。今年中秋节假期是9月19日至21日,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中秋节假期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另外,根据往年流量和今年不免费的情况,宁波境内高速公路预计日均通行量92万辆次,略低于去年。

    中秋假期是传统团圆的日子,气温适宜,假期中很大一部分市民会选择带着孩子回家和老人一起过节,还有不少市民会选择家庭形式的近郊游。从近三年宁波高速公路中秋假期通行情况看,假期首日出行流量最高,整个假期将以短距离、周边出行为主,前往台州、宁海、奉化方向的G15沈海高速(甬台温二期)路段,前往象山方向的G1523甬莞高速(云龙至象山路段),前往慈溪、上海方向的G15沈海高速(南连接线)路段,绕城双向往舟山方向的车流量将比平日有所增加。

    市公路路网中心预计,9月19日(假期首日)出行量最高,后面两天日均流量相对平稳,单日车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节假日返程高峰将出现在下午2点至晚上7点,建议大家返程时尽量错开这一高峰时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