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一窗口”国际信用证 开立上线

办理时间缩短至半天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徐文蕾 宗晓玥)在线发起申请、上传单据影像材料,审核、通过后直接发往国外开证行……近日,镇海一家外贸公司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在工行宁波市分行办理出口信用证交单业务。据悉,这是工行宁波市分行继两个月前成功落地全省首笔“单一窗口”进口信用证业务后的又一突破,标志着“单一窗口”国际信用证业务全面上线,企业不用反复跑银行窗口了。

    线上化后,相关企业可以直接通过海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在线发送申请,银行线上受理、审核通过后直接办理,用时从以往线下办理的一两个工作日缩短至半天。

    近年来,工行积极参与“单一窗口”建设,助力海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企业贸易便利化。工行此次对自身内部系统进行全面改造,上线“单一窗口”进出口信用证功能,不但保证银行实时受理企业申请,还可帮助企业在“单一窗口”平台上实时查看业务办理进度。据悉,除了进出口信用证业务功能外,工行还在“单一窗口”平台上上线了跨境汇款、电子关税保函、“跨境贷”等产品和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