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宇宁在“请你来协商”暨“助推自贸 试验区建设”活动上强调

树立“首站”意识 坚持“窗口”标准 全力争当全国自贸试验区建设排头兵

    

    

    

    

    

    

    本报讯(记者何峰)昨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赴北仑集体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并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强调,自贸试验区是“国之大者”,要树立“首站”意识,坚持“窗口”标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克难攻坚,以过硬业绩争当全国自贸试验区建设排头兵。

    梁群、李关定、叶双猛、张明华、叶正波、高庆丰、林雅莲、叶剑鸣及张良才、黄志明参加。

    主席会议成员察看了灵峰现代产业园、自贸区核心商务区、大榭万华研究院和马士基梅山国际物流中心等。

    

    下午,举行“请你来协商”暨“助推自贸试验区建设”活动,市商务局(自贸办)、北仑区政府、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大榭开发区管委会、宁波保税区管委会汇报相关情况,6位市、区政协委员围绕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的功能定位等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委员进行交流。

    徐宇宁指出,设立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是中央赋予宁波的政治任务和重大使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于争先、不辱使命,坚决扛起自贸试验区建设重任。

    徐宇宁强调,设立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是宁波改革开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汇全市之能合力推进。要营造舆论氛围,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市级部门合力推进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局面。要优化制度供给,主动对标国际经贸协定规则,借鉴上海等地制度创新经验,在体制机制、制度政策上系统谋划,给予最大政策支持。要强化要素保障,破解当前土地、能耗、环保、资金等最紧迫的要素制约问题,给予倾斜和尽可能的支持,同时建议加快谋划建设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宁波研究院,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徐宇宁强调,市政协将始终把助推自贸试验区建设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的重点,发挥好政协优势,及时向上反映制度创新诉求,着力做好凝聚共识、资政建言工作,勠力同心推进制度创新、政策落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