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排打磨六年

新版甬剧《红杜鹃》精彩亮相

    

    

    

    

    本报讯(记者林旻 通讯员房炜)“一朵杜鹃花开艳,一缕忠魂绕其间。一腔热血洒故土,一曲壮歌传千年……”昨晚,一曲讴歌革命先烈、讴歌英雄、讴歌时代的赞歌在天然舞台响起,这部红色题材的主旋律作品历经多年深耕打磨,在建党百年的国庆长假再次精彩亮相。

    这部由市甬剧团倾力打造的剧目于2016年立项。2019年10月,《红杜鹃》在天然舞台试演之后,根据专家意见及观众反应,主创团队又对剧本进行了精心打磨,提高优化。今年,特邀浙江省文联书记处原书记、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原主席黄先钢担任特约编审,为文本修改提高把关护航,对整个戏的行动主线做了大幅度调整,使得人物个性和人物关系更加突出,整个戏节奏更加紧凑合理,具有了更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甬剧一般较擅长演绎清代或民国时期反映家庭伦理道德题材的剧目,此次《红杜鹃》以谍战题材创排,也是甬剧史上一个质的飞跃,为甬剧未来大发展拓宽了戏路。“剧本磨合了3年,修改了3年,此次演出,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新版的《红杜鹃》矛盾冲突更激烈,人物关系更错综复杂,舞台节奏更紧张激越,谍战味更浓。”宁波市甬剧团负责人吴刚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已经入选2019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题材扶持项目、浙江省文化艺术发展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及2019宁波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扶持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