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长假

宁海最美精品线路火了

宁海森林温泉大道风景线一景。(徐铭怿 摄)

    

    

    

    

    

    

    记 者 孙吉晶

    通讯员 徐铭怿 胡余灶

    

    “老房子很有特色,村庄内也干净整洁,还有不少精致的小品景观。”昨日,来自奉化的游客王建刚来到宁海河洪村,就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

    在河洪村的公社兰坊小店内,摆放着长寿面、山黄精等土特产。店外聚集了很多游客,或体验制作长寿糕,或烧烤,或拍照,或品尝美食。店主梁兰兰说,这几天光烧烤炉出租这项收入就有5000多元。

    河洪村位于宁海森林温泉大道风景线上,是一个远近闻名的长寿村。村内有长寿居、下溪庙、明正第、古戏台、干氏故居等历史建筑。

    今年,宁海启动森林温泉大道风景线、大美南湾风景北线两条横贯全域的精品线路和两个各具风格的特色街区建设。其中,森林温泉大道风景线起于高铁宁海站,终于深甽镇马岙村,全长36.8公里,总投资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在今年上半年宁波“精特亮”创建工作系列考评活动中,宁海森林温泉大道风景线获评最美精品线路。

    沙地艺术特色村、凤潭民宿风情文化村、龙宫历史文化名村……集温泉度假、休闲养生、乡村体验、森林康养于一体的宁海森林温泉大道风景线,溪水潺潺,古树参天,吸引了不少游客,也带动了周边村庄的发展。

    河洪村村民何旭弘开了一家以“长寿”为主题的传统美食店,主要售卖长寿糕、长寿面等。“我是土生土长的本村人,正好赶上村庄改造和精品线路打造,小店生意不错,一年可以净赚10万元。”何旭弘表示,依托佛手山的美景和便捷的交通环境,不少村民开办民宿,吃起了“旅游饭”。

    逛古村、赏瀑布、泡温泉……这个国庆假期,宁海森林温泉大道风景线沿线的村庄还推出了“穿古装游古村”“主题剪纸”等特色活动,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