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中天在甬侃“两宋那些事”

    

    

    本报讯(记者廖惠兰)知名学者易中天作为第七届浙江书展主论坛“天一阁论坛”嘉宾,前晚在鄞州文化艺术中心开讲。他以《两宋文明之谜》为题,用他特有的“易式调侃”,让现场观众“穿越”回两宋时期,宋代文明、政治、经济、法制、科技等方面的趣事在易老的独到解析下宛如一幅画卷跃然眼前。

    “两宋是中华民族古代史上文明程度最高的时代。”讲座开场,易中天直奔主题,直抒观点。他从两宋的政治开明、经济发达、法制健全、科技进步、和平发展等方面逐一开讲,金句迭出。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这位“学术超男”四射的魅力后,纷纷点赞。“我以前只能在百家讲坛中看到易老,今天能面对面,感谢浙江书展,易老一如既往的幽默诙谐,为他打call!”现场观众张先生说。

    适逢省委文化工作会议提出打造浙江“宋韵文化”的构想,这次易中天选题《两宋文明之谜》既和他最近出版的《宋元》系列“中华史”相关,又契合第七届书展上随处可见的“宋韵文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