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总工会数千万元“礼包” 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本报讯(记者周琼 实习生方怡人 杨莉莹)1万份保障额度为200万元的工惠保、3年总额2700万元的灵活就业群体服务会员项目经费、100家以上“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浙江省总工会暨宁波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上,宁波市总工会为全市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价值数千万元的“大礼包”。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起的3年间,我市将通过开通网上入会等方式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10万人,并为这批人群提供灵活就业群体服务会员项目经费2700万元;自昨日起,我市各级工会将同步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月,挂牌100家以上“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对于新业态头部企业,总工会将上门进行劳动规章制度法律体检,帮助从业人员更好维护权益;1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将收到“娘家人”送上的“工惠保”。与此同时,对于新就业形态中的困难职工,“娘家人”将提供1000元/人的一次性困难补助。我市还将组织美容美发、健康医疗、技能培训等方面有技能专长的劳模工匠,走进新业态企业开展志愿服务,并组织开展评茶、农家乐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技能比武,帮助新业态从业人员提升技能。

    据悉,今年1月至9月,全市新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143家,同比增长7.4倍;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40801人,同比增长52.9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