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综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有声车厢”的感悟

    

    

    思 萍

    

    从9月29日开始,宁波“有声车厢”来啦,公交388路的车厢成为“有声车厢”,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听读你喜欢的书。我作过随车体验,于“有声”处见精神,感悟有四:

    “有声车厢”来啦,表明宁波公交有了新的突破,助力突破的最大能极是创新。这种精神可嘉,创新,是要与时俱进向前看,登临绝顶向远看,海纳百川向外看,为事为文为官为人,均是不可或缺的。要通过创新不断突破自我。

    “有声车厢”来啦,表明宁波公交已不停留于建设方便公交、安全公交、文明公交、快乐公交,还要建设书香公交,更上一层楼。这种精神可嘉,公交是服务业,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总在路上。

    “有声车厢”并非只是“有声”一种色彩的车厢,还有宣传党史的“一抹红”配套,备有急救箱等的温馨的配套,表明要打造的是声色兼备的“有声车厢”。这种精神可嘉,光倡导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不够的,还应倡导用智慧吃螃蟹,吃好螃蟹。好“经”贵在念好。

    “有声车厢”并非是充满读书声的车厢,对喜欢“有声”的乘客来说是有声的,对喜欢“无声”的乘客来说依然是无声的,考虑到了不同乘客的需求。这种精神可嘉,在跨步迈向现代化时,切莫忘却了这一点:传统服务要兜底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