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建护航“夕阳红”

梅山岛办起重阳公益集市

    

    

    

    

    本报讯(通讯员沈琼云 林碧燕 记者厉晓杭)昨天下午,北仑梅山岛梅西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公益集市摊位前聚满了老年人,爱心理发、爱心义诊、指甲修剪等服务受到在场老人的热烈欢迎,现场暖意融融。

    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给老年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北仑梅山街道金创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梅西村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蓝湾传温情 乐满重阳节”主题活动。

    “年纪大了,手脚不灵活,连剪指甲这种小事都变得很有难度。平时都是子女回来帮我修剪一下,社区的这些志愿者就像我的儿女一样,非常贴心。”孙阿婆不住地赞叹道。“等下我再去理个发,我们这个爱心理发师特别好,经常帮我们义务理发。”

    除了公益集市,趣味小游戏摊位前也是笑声阵阵,老人们返老还童。“扔飞镖、套圈圈、夹弹珠……这些运动都是适合老年人身体状况的,为了让老人们玩得尽兴,我们提前一天就布置好了。”蓝湾党员志愿者张杰说。

    在活动“光影留念”活动角,来自梅山税务的党员志愿者章益民小心翼翼地搀扶老人,边和老人们聊家常,询问他们目前的身体、生活状况,边为老人们捕捉幸福的笑容拍照留念。

    据悉,重阳公益集市活动是“蓝湾”党建联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群众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展重阳节慰问、政策解读、科普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号召“蓝湾红帆”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融入群众,用心用情用力为梅山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我们党群服务中心的关爱,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蓝湾’传递的大爱,吸引更多的组织加入关爱老年人的队伍中来。”金创社区党支部书记顾赟赟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