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启动首轮 甬城教育名家领军工程

三年内将培育出一批基础教育界领军人才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2021年甬城教育名家培养对象高研班前天开班,来自各区县(市)的43名培养对象及其班级导师走进课堂听课。这意味着市教育局正式启动首轮甬城教育名家领军工程,该工程将通过三年时间,培育出一批基础教育界的领军人才。

    作为我市最顶尖的教师培养工程,甬城教育名家领军工程将全面搭建名优教师专业成长高端平台,打造教育领域人才高地,培养和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教育教学思想成熟、个性风格鲜明、在国内有“专业影响力”的甬城教育名家,打造教育领域的人才高地,从而推动全市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甬城教育名家领军工程主要有甬城教育名家储备培养、甬城教育名家实践研修、甬城教育名家高端研修、甬城教育名家师说论坛、甬城教育名家教科研扶持等五大重点项目。

    首届甬城教育名家培养对象高研班的43名学员均从全市范围内具有特级教师、宁波市名教师或宁波市学科带头人称号的优秀教师中选拔而来。这批教育理念新、教学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学员,以学科分类式向29名不同学科领域的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学者“拜师”。导师们将组成“专家天团”,负责诊断和修订培养对象的发展规划和研究方向、指导课题研究、提供咨询等。

    首届高研班将持续开展三年,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基本理论、教师专业素养、综合实践与应用等四大培养内容模块,并且定期进行集中研修和学科研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