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公安通报 “净网2021”战果

已侦破涉网刑事案件2216起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李耀公 王西泽)10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净网2021”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重拳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黑客攻击破坏、网络诈骗、网络赌博、非法交易等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及突出网络犯罪生态中的关键环节,已侦破涉网刑事案件2216起,比2019年同期上升25.1%。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宁波公安大力整治互联网行业重点领域和网络乱象,清除网上违法有害信息,清朗网络空间。各地公安机关接连破获了“海曙区赵某强等人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江北区杨某宇等人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镇海区喻某标等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慈溪市廖某锋等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等一批典型案件。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抓获涉网犯罪嫌疑人5612人,比2019年同期上升17.4%;侦办省公安厅督办案件21起,办理行政案件330起,“一案双查”案件12起;清理违法信息11万余条,依法处置我市17家存在“超采”行为的APP企业。

    发布会上,宁波公安相关负责人也发出了倡议: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推动网络空间治理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群策群力、共同参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