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吃公款吃老板”的歪风当刹

    

    

    潘铎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了多起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的典型问题。党员干部蜕化变质往往始于吃喝玩乐,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需要引起重视。

    “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反“四风”禁令之下,公款吃喝得到有效遏制。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罔顾禁令,打起了企业的主意,搞起“不吃公款吃老板”的把戏。比如,有的转入农家乐,有的躲进私人会所。

    “不吃公款吃老板”,反映出中央禁令下个别党员干部“求吃”的丑态,也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应变能力”和无视纪律制度的“胆识”。这种吃喝,由管理服务对象买单,本质是特权思想作祟,有的甚至隐藏权钱交易,模糊的是亲清政商关系界限,具有极大的危害性。

    对“不吃公款吃老板”这股歪风浊气,要加大惩处、问责、曝光力度,形成强有力震慑,坚决整治和刹住。党员干部必须厘清公私界限,管住自己的腿、管牢自己的嘴,营造亲清政商关系,与企业家交往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同时,不论人前人后、八小时内外,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慎独慎微慎欲,避免落入“围猎”者的圈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