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舟山港实施 第三轮总规修订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屠立峰 宋兵)昨日,记者从市港航管理中心获悉,继2009年、2016年之后,《宁波舟山港总体规划》(下称“总规”)将实施第三轮修订,力争一年完成。

    据市港航管理中心工程处负责人王军介绍,此次总规修订,宁波方面主要有三个重点:货种上,着重考虑大宗散货和集装箱需求;区域上,着重谋划梅山、大榭穿鼻岛、穿山峙头等区域,同时考虑向杭州湾内拓展的可能性;配套上,着重解决航道、锚地制约,以及疏港铁路、内河瓶颈等问题。

    同时,总规修订将实现“四个突出”,包括突出对大宗商品储运基地建设的支撑、突出对油气全产业链的服务、突出对临港产业发展的促进、突出对服务新区发展的助推等四个方面。

    自2017年以来,随着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界一流强港、大宗商品储运基地等国家战略在浙江陆续实施,宁波舟山港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和一批服务国家的重大战略任务。同时,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强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更加严格,对宁波舟山港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再者,宁波在自身经济社会发展中,也有许多新的需求。由此,产生一大批港口设施项目,在原有规划当中难以有效覆盖,亟须对总规进行修订完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