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索基层党建质量评估

镇海澥浦 组建“红色质控团”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徐幼蕾 戴旭光)“社区设立数字化阅读驿站的点子不错,给社区党员的主题党日学习增添了新渠道,但在推进小区物业党建方面办法不够多、力度不够大。”前天,镇海澥浦镇“红色质控团”向汇源社区反馈了一份“质检报告”,对社区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开出“药方”。

    走深、走实,一直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对此,澥浦镇今年9月在全镇范围内选拔了20名业务精干的基层党务工作者,组建“红色质控团”,定期抽选村(社区)、两新组织党组织,通过常态化走访、问诊把脉,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全面质量评估。

    在十七房村,“红色质控师”陈丹微和周宏祥,通过看、听、问、查等方式,对该村制度落实、服务质量、阵地建设、品牌打造等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质检”,并列席参加了村里的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

    “十七房村是乡村振兴示范点,去年获评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我们在走访中特别关注村党委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作用。”陈丹微告诉记者,听了十七房村党委关于“水乡寻梦”游步道改造提升等工作部署后,对自身工作也很有启发。

    全面评估后,“红色质控团”会向被评估单位提交一份“质检报告”,明确提出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收到评估报告后,汇源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郑伊恺表示:“‘红色质控团’不仅把脉精准,还给我们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出了实招,比如要以建设镇红·邻里中心为抓手,完善物居业‘三位一体’运行机制,我们将尽快补足短板。”

    据了解,“红色质控团”自成立以来,已走访基层党组织4个、反馈问题12项、落实整改11项。“下一步,我们将组织‘红色质控团’走进企业党支部、商会党委等,实现基层党建质量评估工作全覆盖。”澥浦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