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未成年人保护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鲍婷)昨日,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分析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势,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更好推动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市加快构建全域性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体系,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整体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在全国率先将包括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在内的困境儿童纳入基本生活保障范围,在全国首创“检医合作、检警一体”的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机制,在全省率先实现孤困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全域统一,且保障标准为全省最高。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未成年人保护领域中的重点难点,协调联动、狠抓落实,筑牢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等“6道保护防线”,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议上,市民政局、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团市委进行了交流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