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宁波市委关于十九届中央 第六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0日至12月20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浙江省开展了常规巡视,同时将宁波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纳入巡视监督范围,对宁波市有关情况进行了了解。2021年2月6日,中央巡视组向宁波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真重视

    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纠真改、彻查彻改。

    (一)对标对表、勇担使命。巡视整改是检验政治立场、考验政治担当的“试金石”,是必须无条件落实的政治任务、必须考出高分的“政治答卷”。市委明确提出,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巡视整改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真正使巡视整改的过程成为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成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要深刻领会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精准把握宁波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方位定位,坚决扛起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历史使命,以巡视整改开路,努力干出全域争先、全面争先、全员争先的好业绩。

    (二)谋实方案、周密部署。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后,2月7日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通报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第一时间研究整改落实工作,其后又3次组织逐项逐条、逐句逐字修改完善市委整改工作方案和工作清单。2月1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审议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2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对照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严肃开展党性剖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3月1日,市委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我市巡视整改工作作了全面动员部署。通过深入、系统、周密的研究部署,推动全市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抓好巡视整改。

    (三)以上率下、督促落实。市委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推进小组,下设巡视整改工作专班,构建“块统”与“条抓”紧密联动的整改工作格局。市委书记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巡视整改工作负首责、负总责,亲自研究方案、部署推动、督促检查、严格把关,并于4月16日、8月30日、9月22日先后3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市委专题会,听取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整改工作重点。巡视整改工作专班组织专项督查,对重点牵头部门、区县(市)和难点项目进行实地核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监督工作专题会,并印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障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的通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为巡视整改保驾护航。【下转第2版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