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环卫工人住有所居体现城市的温度

    

    

    朱泽军

    

    据昨天《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近日,来自海曙和江北的首批喜获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十名一线环卫工人,来到江北宝丽茗苑挑选了他们心仪的住房。

    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人披星戴月、不辞辛苦,于严寒酷暑中任劳任怨,在春夏秋冬中默默奉献,用他们辛勤的汗水美化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然而,对于相当一部分环卫工人而言,城市的高房价让他们望尘莫及,住房困难成了不少环卫工人,特别是许多来自异乡的环卫工人共同面临的实际问题。我市在今年7月发布了《关于解决一线环卫工人住房困难的通知》,其中提出,到2023年年底前,住房保障政策全面覆盖从事一线环卫工作的工人,对1万余名符合条件的无房环卫工人实现住房保障应保尽保,并且明确取消户籍、社保、年龄等限制条件。

    宁波已经11次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让环卫工人住有所居,无疑会极大提升环卫工人的幸福感。城市美容师们有了安居,不再“浪迹天涯”,可以安心地留在城市,更有尊严地工作,更体面更幸福地生活。为环卫工人提供保障性租赁房屋,在公共服务保障方面享受“同城待遇”,体现了城市的温度,推动了全社会形成尊重环卫工人、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风尚,同时,也让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宁波更加秩序井然、整洁优美。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