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晚稻迎来收割旺季

秋粮面积实现三连增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康庄严 鲍明浩)我市10个区县(市)晚稻于本月中旬全面开镰,到昨天为止,全市已收割晚稻19.81万亩,迎来收割旺季。据统计,全市秋粮面积114.13万亩,较去年增加3.8万亩,增幅3.33%,面积实现三连增。

    据介绍,今年我市以科技为支撑,主攻晚稻单产。建设不同类型的示范方(基地),全市共建设水稻超高产攻关方5个;建设水稻和小麦绿色高产高效示范方33个;建设旱粮示范基地5个。经实割测产,小麦示范方平均亩产362.2公斤,比全市平均亩产增加76.9公斤,增幅达到27%;早稻示范方平均亩产597.4公斤,比全市平均亩产增加147.4公斤,增幅达到32.8%,示范作用十分明显。

    加强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我市在示范方内积极展示高产优质新品种,大力推广水稻机插、机械开沟、化肥减量增效和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先进适用技术。

    大力推广优质品种。在稳定粮食面积的前提下,我市鼓励规模经营主体种植优质稻米品种,提高地产优质稻米的市场占有率,今年共建设优质稻米示范基地15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