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时评/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光点亮城市

庆祝浙江省第二十五届环卫工人节 城市因您而美

环卫工人在展示新制服。
优秀环卫工人、爱心企业代表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一起上台,分享蛋糕。

    

    

    

    

    

    

    晓看天色,暮载余晖,栉风沐雨,耕于平凡。城市的整洁靓丽离不开每一位环卫工人的默默付出。

    昨天,为庆祝浙江省第二十五个环卫工人节,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环洁”)的28名一线环卫工人,身着各式环卫服装,走上舞台,展现了不一样的环卫人风采。

    过节上新 量身定制的环卫服装兼顾实用和舒适

    9月1日,“中环洁”入驻北仑,首次拉开了环卫工作政企合作的序幕,他们承接了北仑区新碶、大碶、霞浦三个街道范围内的道路保洁、“三乱”清理、垃圾收运等一系列环卫工作。

    “公司对我们挺好的,在节日来临之际,为我们过节,买蛋糕、发礼品,很开心。”说起中环洁,环卫工们一个个都竖起了大拇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中环洁”为旗下的环卫工人们量身定制了适应不同环境工作的环卫装。

    一场时长达10分钟的服装秀,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正在走来的5名环卫工人,展示的是新款职能部门秋装,服装整体采用灰色,肩部搭配绿,采用日本进口永久防静电丝,环卫作业时可以活动自如……”主持人的解说词,一下子将现场观众的注意力都吸引到了舞台,平日里埋头干活的环卫工人们上了台,一点儿都不怯场,挺胸、收腹、抬头,走秀起来煞有其事。

    接下来,夏装、雨衣、春秋装、职能部门夏装等在环卫“模特”们的演绎下,悉数亮相,这些服装有的透气、舒适,有的保暖,有的防风、防雨。

    “平日里,他们穿着朴素,也少有机会登台,今天为大家过节,就特意制造了这样的机会,让环卫工人们也秀一秀自己。”中环洁宁波分公司总经理包利斌说。

    “俺脏,脏一人,俺怕脏,脏一街”,环卫工人的发言感动观众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1年度北仑区环卫工作先进个人以及北仑区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爱心企业名单。

    环卫工人代表单于单妮作为先进个人代表上台发言。

    她的一句话令在场观众印象深刻,“俺脏,脏一人,俺怕脏,脏一街,接下来,我会继续恪尽职守、坚守一线,让北仑人民的居住环境更干净、有序。”单于单妮说。

    她在发言中也提到,“中环洁”在入驻北仑后,引进了先进的手持高压清洗车等设备,让如今的环卫工作越发智能化、机械化,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环卫工人们的工作压力,“也让我感受到了我们环卫工人是被大家所尊敬和关爱的。”单于单妮说。

    在活动最后环节,优秀环卫工人、爱心企业代表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一起上台,分享一个五层的大蛋糕。

    口中吃着美味蛋糕、心里满满都是感动的环卫工作先进个人许卫星接受了笔者采访,从2007年起,许卫星就在北仑从事环卫工作,他是大碶街道环卫站扫保所员工,负责清扫海菱路等路段。

    “一天差不多需要清扫3公里路,早上6点半上班,晚上5点下班,平时还好,就是下雨天比较辛苦些,落叶很多,一直以来,我扫得还挺干净的,以前也得过先进。”许卫星说。不善言辞的他,一直微微笑着,“政府和公司为我们举办那么大的庆祝活动,挺意外的,我很开心,这蛋糕可真好吃!”

    据了解,在浙江省第二十五个环卫工人节前,10月25日下午,霞浦街道也举行了第七个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300余人出席活动。17位获得街道嘉奖的环卫工人在现场接受表彰。 

    (李达 文/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