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5G产业五年规划出炉

力争到2025年相关产业业务收入突破1800亿元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梁庆)力争到2025年,5G相关产业业务收入突破1800亿元;打造20个以上5G全连接标杆工厂,建设“5G+工业互联网”试点项目200个,在重点领域遴选100个5G应用标杆;建成5G基站超4万个,实现全大市5G信号全覆盖和规模商用……前天,市经信局公布了宁波5G产业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按照计划,我市将以5G产业培育,5G应用为突破口,将宁波打造成全国领先的5G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示范区。

    在5G关键材料、关键器件等核心领域,近年来,宁波已成功攻克一批5G关键技术,研制生产了一批5G新材料产品,涌现了一批行业骨干企业,初步形成了“5G关键材料—5G关键器件—5G应用软件—5G智能终端产业链”。

    5G创新,基础先行。以“一城一港一湾”为重点,宁波持续推进5G网络设施建设。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已建成5G基站13530个,实现重点乡镇以上区域5G信号连续覆盖。在不断夯实的基础上,宁波5G场景应用日趋丰富。在5G+工业互联网、5G+智能港航等领域,宁波已探索了一批典型应用场景,在全国率先推出了“5G+工业互联网”宁波模式。

    未来,如何在不断夯实网络基础的条件下,做大做强5G产业,加快5G应用将是实现5G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

    按照计划,我市将通过重点产业提升行动、产业创新攻坚行动、优质企业引培行动、融合应用深化行动、5G网络强基行动、产业生态优化行动不断夯实5G发展基础,引导宁波5G产业做大做强,形成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5G关键材料、5G关键器件以及5G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同时,发挥宁波应用场景多的特点,在分行业分领域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力争将宁波打造成全国领先的5G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示范区。

    以产业提升行动以及融合应用深化行动为例,我市将鼓励企业突破5G关键材料,发展5G关键器件,优化5G应用软件,壮大5G智能终端;在5G+工业互联网、5G+信息消费、5G+车联网、5G+智能港航、5G+交通物流、5G+医疗养老、5G+农业水利等应用场景取得新的突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