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万余个网格责任岗 数万名党员奋战在一线

海曙建强“锋领网格”助力文明创建

    

    

    

    

    本报讯(记者黄合 海曙区委报道组孙勇 通讯员许钢)一大早,网格监督员郑芳柏就来到天一家园社区“打卡”,将他巡查发现的网格问题一一向社区汇报。“多亏了这些网格党员的热心投入,为社区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增加了助力,也减轻了压力。”海曙区望春街道天一家园社区党委书记乐怡说。

    今年以来,海曙通过开展“锋领网格”行动,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网格治理并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目前,该区已有近千个“锋领网格”在基层党组织引领下投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工作,已设置各类网格责任岗2万余个,数万名党员战斗在创建一线,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交通执勤、文明督导等。

    “这一次,我们在实现‘锋领网格’对辖区地域全覆盖的基础上,重新划分了每个党员的‘责任田’,确保辖区内每一个网格都有党组织覆盖管理。”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也是希望借助建强“锋领网格”,

    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迅速进入冲刺状态,积极投身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行动。

    不仅如此,针对辖区中存在的急难险重问题,海曙区还建立了项目领衔攻坚制度,由“锋领网格”党组织认领项目,组建网格服务队、带动社会力量一起参与,推动解决一批时间跨度长、矛盾集中复杂、群众反响强烈的“老大难”问题。

    白云街道安丰社区针对拆迁安置小区不文明停车的顽固陋习,设立“文明车轮”微项目,由网格党员领衔带领“文明眼镜”监督队在上下班高峰期风雨无阻地执勤,有效缓解因不文明停车引发的物居矛盾和生命通道堵塞等问题,得到居民一致肯定。

    段塘街道丽景社区党委则整合街道航拍协会、摄影家协会等力量,以不文明“曝光台”为载体,从空中、路面、地下对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拍摄、曝光、劝导,两个多月累计曝光不文明行为120多起。

    “打造‘目光所至皆是风景、举手投足尽显文明’的美丽海曙,离不开每一个人的支持,党员尤其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推动“锋领网格”工作的做细做实,为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