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一对外来夫妻 每天提供11份爱心免费早餐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沈王紫 刘欢)“大爷,您想吃点什么?我们有菜包、肉包、豆沙包、馒头、花卷可以选择,也可以搭配一种饮品。”昨天清晨,镇海骆驼街道金华社区东邑锦苑小区旁的面点店老板谭东成,从自家蒸屉里拿出热腾腾的包子,再配上一瓶豆浆,递给前来领取免费早点的老人。每天,他都会送出11份爱心免费早餐。

    谭东成夫妇都是甘肃人,2017年来到骆驼街道,开了这家面点店,正对着宁波市第七医院。每天早上,来买早餐的人排起长队。虽然是小本生意,但夫妇俩十分满足,小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去年疫情以来,我看到新闻媒体上有许多暖心报道,周围店铺曾免费赠送防疫茶饮等给群众,我也曾免费送面点到社区,给有需要的居民。”谭东成告诉记者,今年8月,他与妻子商量后,又决定每天提供11份爱心免费早餐。

    “免费爱心餐,救急、救难,送给真正有需要的人。”记者在现场看到,谭东成在店门口醒目位置摆放了一块牌子。“每天清晨6时开始赠送,基本上两个多小时就送完了。”谭东成说,每份爱心餐价值约3元,群众可以在包子、馒头、花卷以及饮品之间自由搭配,目前来领取免费早餐的大多是困难老人、环卫工、残疾人、医院病人等。

    谭东成说,希望为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出一份力,让第二故乡变得更美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