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农户盖膜保作物应对寒潮

    

    

    通讯员 陈 莹 邵少杰

    记者  沈孙晖 

    

    今年首轮寒潮来袭,气温持续下降。对此,镇海农户积极行动,抓紧做好大棚农作物的防寒保暖工作。

    昨天上午,镇海九龙湖镇长宏村的科奥农业生产基地内,农户们顶着大风,忙着给蔬菜大棚薄膜进行加固。

    该基地有200多亩地、400个大棚。“我们很早就接到了市气象局的信息,两天前开始采取防寒保暖措施。盖上大棚膜后,晚上的温度能提升五六度,白天中午的时候在20度至30度之间,这样的温度对农作物来说刚好。”科奥农业生产基地经理卫星介绍,截至昨天,全部的大棚薄膜已盖上。

    目前,该基地种植的是小青菜、花菜、黄瓜等保供应的蔬菜。卫星说,如果不在寒潮到来前把大棚膜盖上,蔬菜的品质、产量会受到影响,“现在蔬菜价高,且是一年中产量较高的时候,每天基地能向市场供应6吨左右各类蔬菜。”

    如果温度继续下降,科奥农业生产基地也做好了准备,加盖地膜、在大棚里再盖第二层膜等措施,都能很好地应对低温天气,保证作物的正常生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