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宇宁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主题 接待活动时强调

主动当好助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排头兵 奋力谱写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宁波篇章

    

    

    

    

    

    

    本报讯(记者何峰)昨天,市政协主席徐宇宁来到慈溪市胜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就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听取意见建议。徐宇宁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精神,主动当好助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宁波篇章。杨勇、黄志明参加。

    徐宇宁首先传达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他说,这次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要结合自身工作、代表职责,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并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阐释,共同把人民代表大会这一好制度贯彻好、维护好、践行好。

    随后,成央珍等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就重构大都市空间、优化大都市交通路网、建设“健康宁波”、推进乡村振兴等发表意见建议。

    徐宇宁认真倾听、细致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对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的高质量建议表示肯定,要求认真梳理综合,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

    徐宇宁强调,要争当政治过硬的模范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正在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坚决抵制错误思潮,主动宣传阐释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点和优势,以切身经历讲好中国民主故事。要勇当服务大局的排头兵,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总书记有指示,省委有要求,市委有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宁波发展的大局,人大代表必须聚焦聚力这一履职着力点,勤于调研、善于建言、敢于监督,主动助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要勤当共同富裕的推动者,当好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善于以小见大,善于以点带面,引领群众凝聚共识,依靠群众集聚智慧,团结带动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营造人人共建、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