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演绎模范故事 致敬道德之美

道德模范事迹巡演收官

    

    

    

    

    本报讯(记者何峰 象山县委报道组陈光曙 通讯员王超男)前天,“星耀宁波 德润甬城”2021年宁波市第七届道德模范事迹巡演(象山站)在县传媒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快板、评话、走书、歌曲、戏曲……宁波市文艺工作者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演绎模范故事,致敬道德之美。

    演出在群口快板《英雄赞》中拉开帷幕,演员用生动诙谐的表演,向书写科技攻关新纪录的张霁明、“我为烈士寻亲”的孙嘉怿、“一针一线都是爱”的“毛衣奶奶”韩翠菊、见义勇为的“挡刀女孩”崔译文、带领村民致富的“领头羊”李德龙等市第七届道德模范致敬。情景剧《涛声依旧》,以及象山籍省道德模范吴爱图女士现场演唱的歌曲《谁见过梦中的草原梦中的河》则将晚会推向高潮。宁波唯一的农渡船女船长吴爱图为了一份承诺,30年如一日为乡亲开船摆渡的故事让现场观众动容起敬。在一曲饱含深情的《党旗更鲜艳》中,演出落下帷幕。整场晚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现场观众沉浸在爱和感动的情感交流中,深切感受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

    本场演出由市文明办主办,市曲艺家协会承办,象山县文明办、县传媒中心、县港航管理中心、县交通集团协办。据悉,2021年宁波市第七届道德模范事迹巡演活动从10月中旬开始,深入城乡基层,讲述模范故事,汲取精神力量,推动我市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象山站是本次巡演的收官演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