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时评/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行宁波市分行携手甬企连续四届对接进博会

打造互利共赢“新动能” 助推高水平对外开放

宁波中行宁波市分行积极组织宁波企业参与进博会贸易投资洽谈。
▲中国银行连续承办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宁波企业借助进博会平台,积极寻找产业升级和贸易交流机会。

    

    

    

    

    

    

    上周六,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在象征着幸运的“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如期而至。投资促进是进博会的重要溢出效应,作为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和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中国银行已经连续三年承办贸易投资对接会,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今年的对接会依托“惠如愿·中银e企赢”全球企业生态系统,进一步升级进博会撮合对接服务方案,聚焦主题产业,提供更多彩的对接方式、更丰富的场景生态。中行宁波市分行致力于为展客商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金融支持,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的服务力量和外汇外贸的专业优势,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助力进博会。

    在2021年贸易投资对接会上,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组织了近15家宁波企业参加现场对接,通过“惠如愿·中银e企赢”全球企业生态系统,组织20余轮次现场洽谈,参会宁波企业与机械设备、器具制造、货物运输、体育用品、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行业的10余家中外展商企业精准配对。

    在对接会现场,宁波中基惠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食品、钢铁等行业展商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总金额达到1000万美元。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没想到不出国门就可以和海外展商面对面洽谈,因时间关系只洽谈了两轮,希望有机会多参加几场这样的活动。”

    达升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一家运输服务网络遍布全球的企业,在与盈耀国际贸易(天津)有限公司进行面对面洽谈后,当即就未来对方公司的农产品铁路运输代理业务达成800万美元的初步签约意向。

    宁波新岸工业科技是一家具有20年行业经验的加工企业,去年成功转型为初创型高端工业制造企业。今年以来,企业下游客户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对行业前沿信息需求非常大,在获悉今年进博会设有专场制造业对接活动时,表现出极大兴趣,第一时间报名,并在11月8日赴上海会场,通过视频对接区顺利连线指定的意大利展商。参与人员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参展经历,不仅收获了制造设备和工艺方面的最新讯息,且顺利完成了客户拓展。会后,企业表示经过进一步邮件沟通,第二天就收到了来自对接会外商FRM Bike Technology的跨洋订单。

    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银行首创“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致力于为全球中小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匹配洽谈和一揽子金融服务。自进博会举办以来,中行宁波市分行积极推动宁波企业参与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四届累计组织250余家企业参与相关活动,线上线下“一对一”洽谈近400轮次,达成120余项合作意向,签约意向金额达1.1亿美元。

    除了往年“一对一”线上和线下贸易洽谈,今年,中行宁波市分行还在贸易投资对接会现场开设了投资推介区,搭建集投资对接与招商引资于一体的专业平台,升级撮合服务,推动“展商变投资商”。

    11月6日,借助一年一度的进博会举办之机,宁波在上海举行宁波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对接会暨重大采购项目签约仪式。中行宁波市分行作为支持单位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在对接会议上,近200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商与宁波的企业、进口商、经销商进行贸易洽谈,现场共有14个项目签约,采购总金额约28.82亿美元,主要涉及能源、矿石、食品、化工等,采购来源地包括印度、韩国、德国、泰国等国家。

    令人关注的是,参与本次签约的企业大部分是中行宁波市分行的长期合作客户。近年来,中行宁波市分行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专业化优势,为合作客户提供国际结算、担保、融资、汇兑、现金管理、跨境外汇等综合金融服务。

    “我们将以参与进博会为契机,以‘融通世界、造福社会’为使命担当,持续助力宁波高水平对外开放。”对接会上,中行宁波市分行副行长叶新阶表示,将顺应数字化时代趋势,进一步发挥中国银行在跨境撮合、链式融资、线上线下、服务本土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当好甬企与外商跨境合作“红娘”,打造互利共赢“新动能”,助推高水平对外开放。

    

    文/图 张正伟 王瑀 殷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