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1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打好“组合拳”努力破解停车难题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邬佳燕)“明显感觉停车更方便了,而且秩序井然!”这几天,住在江北三水湾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北大门附近新增了26个公共停车位。这里原来是小区商铺外围区域,由于管理不到位,卫生环境欠佳,车辆停放杂乱。经过多方协调沟通,现在这里变成了一个拥有两出两进闸口的小型停车区域。

    为打通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践行为民初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深入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打好“组合拳”,破解停车难题。

    “今年以来,我们配合进行非机动车管理,新增(修复)非机动车停车位16793个;方便区域性临时停车需求,新增智慧泊车位770个。”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统筹城市道路两侧小区退让空间,稳步推进小区周边停车秩序;提升市民停车体验,配合市级部门完善社会公共停车场接入“甬城泊车”平台。

    便民服务的取消能缓则缓,惠民服务的增加能快尽快。在线下缴费点暂缓取消的同时,江北区的智慧停车工作也在不断推进中。目前,该区的静态交通智慧停车管理建设项目已经推进到第二期,建设范围不仅包括外滩、孔浦、文教、前江等街道,还辐射到庄桥、洪塘等涉农街道的道路。

    今年4月,为规范城市道路两侧退让空间的停车位设置和管理,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出台全市首部住宅小区退让空间停车位设置导则。导则充分借鉴国内外相关城市退让空间停车管理的经验,考虑了泊位设置、出入口设置、停车管理以及交通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要求,能很大程度缓解相关区域的停车乱象。

    根据此导则,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步骤推进相关区域的管理,做到成熟一批、设置一批、移交一批。智能停车引流、无感抬杆放行、统一管理标准,纳入智能化统一管理的停车场,让繁琐的停车问题变得越来越便捷。

    针对双东路地铁口的非机动车停车难题,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抓准道路改造的契机,多次同建设单位、轨道交通运营单位联系,现场查看商议解决方案。如今,在双东路地铁口腾出了一块百余平方米的空地,用白线标识了3排非机动车停放区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