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1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千户万灯”项目照亮凉山布拖县

年底完成112户照明线路改造

    

    

    

    

    本报讯(记者苟雯)前天,凉山布拖县特木里镇日嘎村的吉子友伍和钱海军进行了视频连线。“感谢你们过来改造好了线路。我也想学一门电工技术,以后村里的活儿我也能干了!”吉子友伍说。吉子友伍是一名视障人士,右眼有些看不清。钱海军志愿服务团队帮他家改造了住房照明线路后,他在感激之余想拜师学艺。

    今年10月以来,钱海军两次前往布拖县,顺着山路到村民家中走访。看到有的村民屋里虽然有照明,但是电线用胶布缠着,和梁上晒着的玉米搭在一起,让这位老电工有些震惊:太不安全了。

    将情况排摸清楚后,钱海军整理出一本特木里镇残疾人住房照明线路改造名册,详细记录了姓名、地址以及入户施工的日期。从调研结束到开始改造,只过了8天,速度快到让对方有些难以置信。“我希望他们尽早有个安全的用电环境。”钱海军说。

    为了完成这个目标,他们在凉山州布拖县率先启动“千户万灯”照亮计划,预计年底完成112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住房照明线路改造。

    除了改造照明线路,钱海军还忙着在当地走访职业学校,通过“送课上门”,请专业电工在照明线路改造过程中“工作教学两不误”,在实践中培养出当地的乡村电工。

    根据计划,在志愿者首批帮扶的特里木镇11个村里,培养4名至5名电工人才。

    钱海军说,供电公司在6年前发起“千户万灯”项目,这次希望在东西部协作中带来更多“光亮”,除了实施“照亮计划”,还将在凉山试点“成长计划”和“圆梦计划”,用以培养乡村电工、建设乡村电器赋能站,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走上“致富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