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消息!这些地方拆迁改造有新进展

    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关于老旧小区、村庄的拆迁改造计划一直是网友关心的热点。在此,记者采撷其中一部分,与大家分享。

    如果您有更多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段塘街道雄镇小区

    

    网友“zhou1992”:海曙区段塘雄镇小区会拆迁吗?

    海曙区:雄镇小区已列入海曙区2021年度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计划项目。

    望春街道信宜新村

    编号为“136806”的网友:信宜新村菜市场楼上的几栋房子什么时候会拆迁?

    海曙区:该处已列入海曙区2021年度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储备项目。

    石碶街道石碶工业区

    编号为“136553”的网友:请问石碶工业区什么时候进行拆除?

    海曙区:目前石碶工业区签署的合同将到期,待11月拆迁招标完成,即可动工,并逐步完成拆迁工作。

    石碶街道雅源南路店面房

    多位网友:石碶街道雅源南路靠近工业区这排破破烂烂的店面房什么时候拆迁?

    海曙区:店面房目前有拆迁计划,预计和石碶工业区同步进行,请耐心等待,具体以公示为准。

    石碶街道后仓村

    编号为“137710”的网友:后仓村拆迁政策在今年2月民生e点通里已公告,现在已11月,拆迁启动方案尚未落实,希望后仓村新书记及有关领导,给我们一个定心丸。

    海曙区:预计今年12月正式启动拆迁计划,具体请以村内公示为准!

    石碶街道雅渡村

    编号为“134160”的网友:石碶雅渡村菜市场后面的村屋什么时候拆迁?

    海曙区:待村民签约全部完成,即可拟定拆迁计划!

    石碶街道滕家村

    网友“浙江戴某某”:鄞县大道边上的滕家村是否有搬迁计划,有没有具体的时间?

    海曙区:滕家村搬迁计划待周家地块整体建造完毕后,将安置到周家地块。

    石碶街道周家地块

    编号为“135053”的网友:石碶周家地块什么时候开始拆迁?

    海曙区:目前周家剩余部分已经在签约,具体启动时间视签约情况而定。

    石碶街道横涨谢家馋村

    编号为“137496”的网友:石碶街道横涨谢家馋村有拆迁规划吗?

    海曙区:横涨谢家馋村目前有拆迁计划,具体请以村内公示为准!

    石碶街道冯家村双江岸

    编号为“136983”的网友:海曙区石碶街道冯家村双江岸因快速路建设拆迁红线已经确认,请问拆迁范围,目前进展又到哪一步了?

    海曙区:目前征地红线已明确,区旧改中心正在与工程建设方积极对接中,将适时启动该项目,具体以征地拆迁公告范围为准,请耐心等待。

    石碶街道陈江岸

    网友“甬城后生”:据悉丁家地块(C片区)项目房屋开始征收。具体范围为东至南塘河,南至南邦名座(不含),西至雅戈尔大道(不含中石化加油站、轨道交通2号线轻纺城站E出口),北至杭甬高速。具体门牌地址:雅戈尔大道2号、雅戈尔大道2-1号全部、塘西村、陈江岸、赵家渡(上述门牌地址范围内国有土地上的房屋)。请问,此次陈江岸的拆迁范围是哪些,拆迁何时启动?

    海曙区:陈江岸地块需待塘西新村三期建设完毕后启动拆迁签约计划,由街道办事处通过区住建局新村建设办公室逐级上报区政府,批准后统一公告。具体以村内公告为准或至塘西村村委会详询。

    集士港镇祝家桥

    网友“三分盐”:集士港镇祝家桥绿叶新村以及张家新村是否拆迁?

    海曙区:已在评估招标公示阶段。

    集士港镇祝家桥项家新村

    编号为“137724”的网友:集士港祝家桥项家新村是否拆迁?什么时候拆迁?

    海曙区:项家新村以广盛路为界,部分列入拆迁计划。目前该拆迁方案还在调整中。下一步如有确切消息,将以村公告的形式发布。请您及时关注镇村官方发布的相关信息。

    集士港镇卖面桥袁家漕头

    编号为“137113”的网友:集士港高速边上的袁家漕头什么时候拆迁?

    海曙区:卖面桥村新村建设已开始评估,涉及袁家漕头、薛家馋、长隶屋三个自然村。

    洞桥镇百梁桥村

    编号为“136379”的网友:海曙区洞桥镇百梁桥村有拆迁计划吗?

    海曙区:百梁桥村已列入新农村改造计划,近期涉及鄞江堤防整治工程(二期)洞桥段房屋拆迁,详情请关注村里公示栏。

    洞桥镇潘罗村

    网友“杰杰仔仔”:请问洞桥镇潘罗村是否会拆迁?

    海曙区:潘罗村正有序推进新村建设,近期有涉及鄞江堤防整治工程(二期)洞桥段房屋拆迁,详情请关注村里公示栏或者致电83082668、82819255。

    

    ●江北区

    甬江街道振甬路厂房

    网友“king12”:请问江北区振甬路、东昌路之间的那片厂房什么时候拆迁?

    江北区:经了解,清泉路(梅竹路——东昌路)建设项目涉及的企业厂房,有一部分已经启动拆迁工作,甬江街道征地拆迁办公室将按计划实施推进该建设项目后续的拆迁相关工作。

    外滩街道盐仓社区

    编号为“136121”的网友:江北区外滩街道盐仓社区是否有拆迁计划?

    江北区:宝记巷地块已列入江北区2021年度房屋征收(拆迁)项目计划(储备项目),但目前街道尚未接到该地块的征收任务,一旦启动征收,将会第一时间通知住户。

    前江街道横山村红凉亭

    网友“枫叶纷纷”:前江街道的后王、前王及横山村都已在今年拆迁计划中,请问位于横山村委会后的红凉亭4号(宁波优品塑业有限公司)是否在拆迁范围内?横山村委会是否也要拆迁?若拆迁具体何时执行?

    江北区:根据横山村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方案,红凉亭自然村区域只涉及集体土地上住宅拆迁。如有需要也可咨询街道征地拆迁办公室,电话87811663。

    前江街道朱界村和邵家渡村

    网友“Oumul”:咨询姚江新区东侧黄金地段朱界村和邵家渡村拆迁安置问题。

    江北区:朱界村和邵家渡村拆迁安置地块在北环西路以南启动区块内,具体地块以上级批准为准。

    

    ●鄞州区

    东部新城邱隘民营工业区

    网友“hankyj”:宁波·东部新城2021-2023读地推介手册已发布,明湖周边的小区已逐步建成。请问邱隘民营工业区何时拆迁?

    东部新城指挥部:邱隘的民营工业区分布于横港路南北两块区域,其中横港路以南属于市轨道交通储备地块,横港路以北地块已列入东部新城规划拆迁范围,具体启动时间请关注属地拆迁部门公告。

    东胜街道庆安会馆东侧地块

    网友“fyw19730602”:银杏社区、大河社区入户调查5月份就结束了,但拆迁方案迟迟未出,请问何时出方案?

    鄞州区:庆安会馆东侧地块项目房屋征收调查登记结果公示已于10月8日进行张贴。后续如有相关通知也会第一时间公告告知。

    横溪镇横溪水库上游企业

    网友“Aa上班族”:听说政府打算搬迁横溪镇大岙村到盘松的所有企业,请问这是真的吗?

    鄞州区: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横溪水库上游企业要进行搬迁或者关停。

    福明街道华东物资城

    编号为“136065”的网友:鄞州区福明街道桑田路和中兴路交叉口的华东物资城,前段时间新闻说属于七里垫股份合作社7块拆迁地块之一。那么该地块几时拆迁?

    鄞州区:七里垫整体拆迁工作分地块、分阶段依次推进,该地块计划明年第三季度启动腾空工作。

    下应街道胜利村

    网友“森林绿”:请问鄞州区下应街道胜利村何时完成拔钉清零工作?

    鄞州区:下应街道胜利村项目建设用地范围内已全部完成签约搬迁工作,目前村域范围内还有住宅3户未搬迁和部分非住宅未签约搬迁,街道和胜利村将根据项目建设情况推进签约搬迁工作,同时请未签约搬迁户积极配合街道和村社的征迁工作,共同推进胜利村征迁工作,早日实现胜利村征迁清零。

    云龙镇福泉大道建设区域

    网友“千里眼天眼”:已经列入福泉大道建设范围的康发铸造(宁波康发铸造有限公司)以及云龙镇前徐小学何时完成整体拆迁工作?

    鄞州区:前徐小学新校舍目前正在建造,完工后将进行整体搬迁。康发铸造目前正在谈判中,具体视资金情况而定。

    

    ●镇海区

    骆驼街道团桥菜市场

    网友“帅小伙886”:团桥菜市场预计什么时候拆迁?拆迁后有什么规划?

    镇海区:团桥菜市场已丈量评估,适时启动拆迁。根据相关规划,该地块主要规划为商业与商务混合用地。

    蛟川街道清水浦村

    多位网友:蛟川街道清水浦村明年会拆迁吗?

    镇海区:蛟川街道清水浦村(东至高架铁路、南至甬江、西至清排大河、北至宁镇路)集体所有土地上的住宅用房已进入评估阶段,近期将有序开展签约谈判工作。

    庄市街道勤勇宋家和王家桥

    网友“呆呆呆呆呆呆呆”:清水浦的征收通知政府官网已经公布了,庄市街道宋家和王家桥的征收通知什么时候公布?

    镇海区:勤勇宋家和王家桥已被列入新型研究型大学拆迁范围(庄市片区)。其中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的公告已于10月11日发布。详细情况可致电0574-55878902进行咨询。

    

    ●北仑区

    大碶街道人民苑

    编号为“136093”的网友:大碶街道人民苑拆迁什么时候可以签约?

    北仑区:人民苑在路庐南片区被安排在C地块,目前大碶街道正在实施A、B地块,待A、B地块完成后,再启动C地块签约,原计划在年底实施。

    大碶街道芦山茗楼

    编号为“136925”的网友:北仑芦山茗楼什么时候能拆?我们租户现在很为难,继续租房子,没生意一直亏钱,不租拿不到补偿款,求解答。

    北仑区:芦山茗楼在路庐南片区被安排在C地块,待A、B地块完成后再实施,预计今年年底。

    大碶街道芦山村

    网友“一群村民”:芦山村集体名下的店面房等都已经有了拆迁统计和清空时间规划。请问芦山村拆迁范围内的属于个人或个人公司名下的厂房店面何时会上门进行拆迁测量?

    北仑区:芦山村厂房拆迁预计于今年年底启动。

    

    ●奉化区

    锦屏街道西岸村

    网友“kkkk11112”:根据今年4月民生e点通的回复,西岸村拆迁有重启计划。请问两年内拆迁是否会重启?

    奉化区:为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建设步伐,经上级部门批准,西岸村旧村改造项目于2018年启动,红线内共有住户915户,其中国有567户,集体348户,经指挥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工作,于2018年5月、2019年8月两次开展拆迁意愿调查,整个区块拆迁意愿率约为76.6%,无法达到意愿率90%以上的启动拆迁程序,故暂且搁置该区块,目前暂无相关拆迁计划。

    岳林街道麻厂村

    网友“兽神”:麻厂村拆迁进行到哪一步了?

    奉化区:正在办理报批手续,拟于年底进行签约。

    尚田街道办事处附近

    编号为“137147”的网友:尚田街道办事处附近(尚品路段)的拆迁是造小区还是扩建道路?

    奉化区:该片区(部分)为尚田街道旧城区改造一期项目。

    萧王庙街道肖桥头村

    网友“15314571553”:请问萧王庙街道肖桥头村拆迁工作进行到哪个阶段,安置小区二期什么时候动工?

    奉化区:拆迁已经发过公告,目前房屋评估已完成,马上进入签约环节了,小区建设已经完成设计方案,准备招标。

    

    ●慈溪市

    浒山街道天香桥

    编号为“137816”的网友:请问浒山街道天香桥何时拆迁?现在村里的拆迁工作组都已经回去了,半年的前期工作做了些什么?

    慈溪市:天香桥区块综合改造工程系2021年度房屋征迁计划的储备项目,未申请转为实施项目。目前项目测绘基本完成。

    逍林镇寺马线以西地块

    网友“慈溪市民123”:今年7月份,慈溪市发布了征求意见稿,拟将调整我市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安置方式涉及城区范围的方案征求意见,将高架桥以东,寺马线以西,329国道线以北,中横线以南地块作为划入城区四类地段。请问调整之后,寺马线以西地块有没有具体的拆迁规划?

    慈溪市:涉及城区范围的通知,城区四类地段已调整为东至规划梅林路—慈甬路—寺马线(汽贸大道)—329国道(中横线)—规划梅林路,南至杭甬高速余慈连接线—南三环—规划南三环,西至规划环路至市界—西三环北路—仙潭路—桃园江—新界路—西三环北路—历崔线,北至规划城市北环线—浒崇公路—规划三塘横江。区块内陆续实施科教园区A3-1区块1#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项目、杭州湾金融港综合开发配套基础设施一期工程互通及附属工程等。

    

    ●余姚市

    梨洲街道新建中医院东侧

    编号为“136754”的网友:梨洲街道新建中医院东侧地块有拆迁计划吗?

    余姚市:按照《余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全市房屋拆迁征收与安置房建设计划的通知》,新建中医院东侧地块列入今年新启动项目,具体何时实施尚未明确。

    阳明街道北郊村

    网友“wangyifan123”:请问要拆迁的北郊村范围具体是哪几个门牌号有确定吗?

    余姚市:您咨询的地块四至范围:东至梁周线、南至通环路、西至康山村南河、北至江丰路。具体拆迁范围请咨询现场拆迁指挥部,地址为江丰路1号。

    阳明街道山西新村

    网友“15905847350”:余姚山西新村已列入2021拆迁计划,请问现在进展如何了?

    余姚市:山西新村地块已列入今年拆迁计划,具体启动时间以市政府发布的房屋征收公告为准。

    阳明街道畈周村

    编号为“135331”的网友:余姚市阳明街道畈周村叶家山和岙岱口今年是否有拆迁计划?

    余姚市:畈周村叶家山和岙岱口部分房屋列入2021年度拆迁计划(兰周公路至兰曹互通连接线工程),具体范围及启动时间以市政府发布的房屋征收公告为准。

    

    ●象山县

    丹东街道大碶头

    多位网友:丹东街道大碶头文化礼堂附近的房子及老缝纫机厂周边有改造或拆迁计划吗?

    象山县:丹东街道大碶头已列入城中村整村搬迁计划,具体实施时间由县政府统一安排,目前尚未明确。

    (周应玮 海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