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远隔千里, 甬凉小伙伴同读一本书

附城小学106班的小朋友收到来自宁波的礼物。(杨建炎 摄)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杨建炎

    

    从《米小圈上学记》到《住在楼上的猫》,从《儿童彩笔画》到《可可的特别通行证》,远隔千里,宁波市实验小学105班的小朋友和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坝镇附城小学106班的小伙伴,近日读起了同一本书。

    宁波和凉山结对,作为承载着两地未来希望的学生可以做些什么?宁波市实验小学的张宁一和从宁波前往凉山支教的康倩楠两位老师,想到了“阅读”这同一个点。说干就干,在张宁一老师的号召下,宁波市实验小学105班的45名孩子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书籍分享给凉山小伙伴。

    当宁波小伙伴精心准备的书籍、马克笔等学习用品,寄到附城小学106班小朋友的手中时,康倩楠老师给孩子送上了另一份惊喜:宁波市实验小学105班小朋友录制的书籍推荐视频。当看到视频里介绍的是自己拿到的书时,附城小学的孩子兴奋不已。拿着一张张充满爱心的明信片、读着一本本精美的书籍,附城小学106班的小朋友也通过视频向宁波市实验小学105班的小伙伴表达了感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