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0户家庭参加集体海葬活动

9年来宁波450位逝者魂归大海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朱韩燕)东经122°、北纬30°,是舟山普陀山脚下的莲花洋。昨今两天,40户家庭参加宁波市第16届集体海葬活动,分4个批次从专用码头乘轮船来到预定地点,将逝者的骨灰坛与满满的哀思一起缓缓沉入大海。

    用这一方式送别挚爱亲人,马先生和家人已不是第一次了。2015年3月,第5届集体海葬活动中,他们送别了父亲。“今天,父母的心愿终于得以实现。他们在一起了,从此相伴碧海蓝天。”

    马先生的父亲是慈溪人,母亲是上海人,“他们在上海相识相知,后来随厂迁至湖北,一待就是30多年,直到体制改革才回慈溪。他们豁达开朗,在上个世纪末,就决定身后将骨灰撒入大海。”马先生说,对父母的选择,他一点儿也不惊讶,以后这也是他与父母的团圆之路。

    拥抱大海,回归自然。海葬这一绿色环保的生态葬法,自2013年在宁波推行,到今年已是第9个年头,越来越被人们所认可。截至目前,已有450位逝者选择了骨灰撒海这一浪漫庄严的回归方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